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后的先锋

黄沙的诗——醉里挑灯犯贱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牧人\思想的牧人\城市的奴隶\贴上的邮票\没有回执的青春\永远沉落于旅途中的信"--------王澎,七十年代中期出生于陕西彬县,笔名黄沙、漠北.九十年代初开始发表诗歌作品.

关于寂静(王澎诗歌)  

2008-11-19 18:37:07|  分类: 诗集《面具》(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寂静(王澎诗歌)

只要寂静

轻读几首诗歌

匆匆燃尽几支烟

一些朋友 就已安顿和放置好了

鞍马与行具

走进  这间潮湿的小屋

和我一起  开始

相聚对话

 

有的,好些年甚至几千年就从未谋面

有的,这一生可能只是相闻或第一次碰见

 

我们洋溢笑声、倾倒哀愁

我们窃听潮音  物间私语

我们的话题主旨

游弋海洋、穿越沙漠

飞跃时空、穿透墓地

 

从东方一直到“米利都”

又弯弯曲曲的回到中亚

然后到“伏尔加”到“密西西比”

从《奥德赛》到《死灵魂》到《草叶集》

如同波涛一样漫过思想可及之地:

拥挤 寂寞 坚实 甚至难觅对手

 

我们畅饮畅谈

我说:如果,如果你们活着、活到——

他们打断我的话

——我们很早就听到了你、你的一切

我说:我夜里睡得特香忒甜,起床也极其准时规律

他们都笑,笑我虚伪不说真话

有的说:我们天堂里的白天正好和你们的相反

        我在那里没事就看着你——透视你

有的说:在地狱里时时能听到你暴躁的抗议

        地狱里有很多种“信息接收仪”

 

在这相聚相拥的时光里

我们真诚得不能违背自己的半点心理

我们将一些鸡零狗碎的琐事看得及为重要和认真

我们一直从举杯谈到举杯

就这样累了,说累了、唱累了、喝累了

他们才一个个整理好行李收拾好乘具

在真诚的留恋中

各自或双双一起  走了

在秋风的沧桑中道别和送行

空落和寂静又开始环绕于生活

 

可就在这酒未醒、烟未散时

我才清晰地感觉得到

无论是还活着的,还是早已远逝了的

都还很好的生活在诗歌中

只有生活在这诗歌中

                                                     黄沙旧作,归入《面具》

                                                      1994.10.18

 

  评论这张
 
阅读(410)|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