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后的先锋

黄沙的诗——醉里挑灯犯贱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牧人\思想的牧人\城市的奴隶\贴上的邮票\没有回执的青春\永远沉落于旅途中的信"--------王澎,七十年代中期出生于陕西彬县,笔名黄沙、漠北.九十年代初开始发表诗歌作品.

关于世界(王澎诗歌)  

2008-11-23 08:41:04|  分类: 诗集《面具》(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世界(王澎诗歌)

                          一

太阳将自己内心的所有愤怒与不平

宣泄成了黑夜

人类却用以休憩和伪装

 

                     二

牺牲者和刽子手对视

那本来就极为平常的眼神

却以一种格外分明的目光

证明,生与死的对立和仇恨

 

                          三

哀叹那些无用的美德和虚幻的事实

你会孤寂一生

 

                        四

欢乐只是恐惧的间歇

在更多的墓碑上

我们就连存在

都会认为是一种

错误

 

                     五

我想撕裂世界的声带高喊自由

在我钟爱的城市的制高点

但我永远只能被流放于最低端

 

我想以我的肉体

做为我对正义和崇高和祭奠与膜拜

可我找不到献身的最佳时机

 

                           六

当索取后的给予信手可赠

那无私与付出便关起门来

低声啜泣

即便出门

也仍然面带羞惭

 

                         七

古人痴心飞翔而造飞机

现代人复古想回去

 

                      八

面对一把从未出过鞘的刀

我总是想着它的刀锋

 

                             九

伟岸而简陋的老祖父的墓碑上

苔藓与水珠,常年的栖息和生长

可我们总只在节日里

借探望的名义

把踏青和祝福

送给我们自己

 

                       十

是你用目光铺成的道路

才让寂寞的脚步

使黄昏充满了思念的伤感

 

                      十一

在一棵树下

凝望一片叶子旋转着

飘落地面

感受到一声

遥远而破碎的回响

——生命

 

                 十二

思想的牧人

斧砍世界所有回声

歌唱空白

只在梦的边缘

以词汇快乐

 

                          十三

黄昏落在了山川之中

又瘦又小

顺着夜色的清香

我找到了思念的方向

 

                       十四

第一个接待晨风

我捕捉到了

阳光跑出地平线的声音

 

                       十五

与车站为临

常在列车的轰鸣声中举手

挥手间

却不知是同朋友还是自己

道别

 

  评论这张
 
阅读(331)|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