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后的先锋

黄沙的诗——醉里挑灯犯贱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牧人\思想的牧人\城市的奴隶\贴上的邮票\没有回执的青春\永远沉落于旅途中的信"--------王澎,七十年代中期出生于陕西彬县,笔名黄沙、漠北.九十年代初开始发表诗歌作品.

(王澎诗歌)从县城到村子  

2008-03-06 19:17:16|  分类: 诗集《面具》(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县城到村子(王澎诗歌)

从县城上塬

汽车行驶在公路上

就象蜗牛行驶于我的手掌

爬山的路

让我想起

一只盘得甭紧的黄褐色的蛇

只有一次又一次伸出的毒蕊

才让人看得到

目标 是那么的近

 

泾河,开始慢慢的走近我

随后就轻轻地离我而去

回头,还是一条蛇

脱去的皮壳

 

抽烟的司机

四处找寻着打火机

一根火柴"噗"的一声

点燃了整车呛人的氤氲

外面的风

比我回家的心还急

生硬的猛拍着车窗的玻璃

 

家,这样的近

可我只能先来倾听

那从东家的墙头

飞到西家炊屋里的语言

就是不敢

冒然打讪

数十年来

我还没有真正做好

每一个字

都能发出纯正乡音的准备

"就放一支歌吧,伙计."

"听什么?"

"什么都可以!"

这一放不打紧

可这一听

就让我飞快的触碰到了

母亲惊喜而失神的眼睛

   --"咋还一个人?……"

 

村口的草间的泥土

顿时渗满了

乡村殷切的责备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