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后的先锋

黄沙的诗——醉里挑灯犯贱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牧人\思想的牧人\城市的奴隶\贴上的邮票\没有回执的青春\永远沉落于旅途中的信"--------王澎,七十年代中期出生于陕西彬县,笔名黄沙、漠北.九十年代初开始发表诗歌作品.

中年、爬山虎以及其它(王澎原创诗歌)  

2008-05-13 10:40:48|  分类: 诗集《面具》(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年、爬山虎以及其它

 

那个生命和季节,

从一首诗的分节 或者

一首民谣的休止符开始

因为,我们需要沉默、休憩

甚至于寂静地感受一下心灵

也许,这更和一场支离破碎的爱情有关

溃烂的伤口还在毒药中浸泽

就连主人公也枯黄成了碎片

如同黑衣女人一般

心无旁鹜的坠落于更深的黑暗中

记忆驳裂断层,人生失去了回复的信息

 

怀抱着风的悲壮

有更为复杂的经历与一生

飘泊、迁徙、隐世、位于顶峰

在没有展示最为美丽的举动之前

生活,就只是一些

没有规则的网状历史和生命

 

其实这个年轮

距离玫瑰的内涵并不遥远

只是我们失去了夏天的某些特征

深握幽香的手

就已不太自然

所以,我们更想成为一面墙

或者一座风雨傲立的山

 

(假如我真的会是这样

我便会隐藏于这爬山虎的冰凉腹地

成为她们瞭望生命的阶梯)

 

多少年了,我第一次如此多余地

发觉,只有一个黑夜的工夫

她就早已超越

那只属于大唐的

高高挽起的发髻与驰骋万里的盛歌

她撕裂了一张

原本就已皴裂的窗纸

窥探到了我们最为年轻的那份

悸动和“骚情”

她变成了

最为质感的生命

常沉默于其它季节的背后

等到这个世界更为寂寞的时候

才箭一般伸张出无比犀利的语言

覆盖了,经年的伤痕

 

这混乱的思想

怎么也搞不清

我怎能和她们那高高的绿色

相拥而泣

也许因为,我从没有真正的看见过

那只属于她们的黄色花朵

那怕她们超过了所有王者至尊的风范

也无从实现

这人性的迷乱

也许吧,那珠泪滴

在月光中闪烁的脆弱

更为具体的信念和理由

送还给了我自己

--------一个人,远没有一株植物

                                             那样坚强

                                                           08。05。11。黄沙诗歌《未归集》

                                                             

  评论这张
 
阅读(346)|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