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后的先锋

黄沙的诗——醉里挑灯犯贱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牧人\思想的牧人\城市的奴隶\贴上的邮票\没有回执的青春\永远沉落于旅途中的信"--------王澎,七十年代中期出生于陕西彬县,笔名黄沙、漠北.九十年代初开始发表诗歌作品.

告网络诗友书(2009年度评选结果)  

2009-12-23 10:15:16|  分类: “中国先锋诗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先锋诗人” 告网络诗友书

                           (一)中国先锋诗人网年終寄语( 作者:高凡)

        一个诗人要在寂寞中有所作为,他(她)坚持着精神的弘扬,想象力的展现,语境的追求,诗美的营造……一个以现代诗创作交流为主的网络平台--中国先锋诗人网,在以黄沙为旗手的管理团队经营下,尽管还有很多不如人意的地方,但是,由于持之以恒地坚持“我们以奔跑的汗水和生命的血液润泽诗的灵魂”(黄沙语)这个平台不但没有成为过眼烟云,而是架构越发牢固并将持续。

       诗友们的创作努力是我们坚持管理每一篇作品的动力,当然,也是因为圈子请到了几位责任感很强的优秀诗作者来管理,他们是春水梨花、晴朗的天空、翠儿、古博、刘雨峰。我想诗友们对他们的辛苦付出是会报以掌声的。

        优秀的诗人诗作,都能对当今后世,人的精神、文化、语言起到引领的作用,我们先锋诗人网也以此为追求。这一次, 出于对十一位评委和热心诗友大漠落日的尊重,完全凭得票评出了二十位优秀的诗作者。但是,以我和黄沙的价值观与审美眼光(尽管我和他之间差异也很大),没有进入“20”的一些诗友或许在更多方面更加优秀。

       以我的习诗读诗评诗体会,诗要展现过人才华,流露独特情感,表达向善向美向真的勇气和智慧,我想这才应该是真正的诗人最本质的追求。

       最优秀的诗歌作品,往往诞生在有极高写诗天赋的他(她)的人生长河中。他(她)在孤独寂静磨难中清醒地思考,在理想与现实中神游,他(她)要在灵感泉涌的时候将其凝成举世无双的花朵。

        爱好诗歌和创作诗歌是极个性的精神活动,你的个性阅历决定精神形态和展示方式。但是,在诗的宇宙中,诗人为理想而活着。诗人的最高理想就是发现并预见宇宙中的存在,他(她)要诗意地点亮一颗颗星星--当代后世的观者都需要的星星。

       2010年的日历将要展开,中国先锋诗人网希望得到诗友们更优秀的诗稿。我们希望--用你的名字命名的星星,在浩瀚的宇宙中熠熠生辉,照亮世人的心灵。

                                                            (二)导言(文/黄沙)

海浪紧拥狂风而咆哮高呼;车轮恣压铁轨而呼啸向前;阳光轻击尘埃而抵达理想!

幽深的海水、沉冷的钢铁、静默的光阴……还有更多,因为心灵本意而超脱现实、奔向理想的灵魂之地——那里有梦幻的水晶杯!

每分每秒,每束光纤的末端都会有一颗追求诗意的心,它会使某一段人生活得更为丰盈,当然,每时每刻,也还有许多诗意人生更因这样或那样的原因与理由而黯然走开……一个虚拟的世界,你,是选择依然如故的欢畅还是绝然的“自杀”?

现实与虚幻都是斯摩达克之剑。

时光只是些冲破了阻碍的粒子,它传递的也只是生与死的结果,而在这生与死的过程之中,有谁曾真正的寻找到了人生、寻找到了人生这个只能被动存在的意义?时光是默然的,海浪与车轮,都是默然的,当所有的那怕是海啸、火山都与我们无关的时候,翻天覆地也都是默然的。

只有站得更高,才能看得更远,只有当你冲破了这时间、敲碎了光阴、探到了永恒的那一瞬,你的世界与人生才可能咆哮着冲向永恒。即使我们从来也未曾主动,但也许你也是催促另外一个人主动幻想永恒的一份力量……

这里,所有的事务都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但它绝对能成为一个参考!

                                             (三)“中国先锋诗人20家”评选结果

热烈庆贺

果果、站在废墟下的诗人、春水梨花、安子、董玉方、RX0818/蓝鸟-许多、广岛幸存者、一湄、星砂、 观梅客、韦东、刘雨峰、伊人刀、黑马王子、阿尔法、雪舞梅香、王芥、洛莫、晴朗的天空、夕岸晨歌等二十位诗友荣获“2009年度中国先锋诗人”最佳诗人称号。

 

                                                                                                                    中国先锋诗人评选组

                                                                                                                            2009.12.23

附1:“中国先锋诗人”终评入围作品推荐(64位)以及评委投票情况:

http://wangyipeng.good.blog.163.com/blog/static/276550652009102995552521/

附2:前20位评分情况:

 

投票结果(前20位)

姓    名

评委投票

网友投票

总 分

果果

11

1

115

站在废墟下的诗人

11

1

115

春水犁花

9

1

95

安子

7

1

75

董玉方

7

1

70

RX0818/蓝鸟-许多

6

 

60

广岛幸存者

5

1

55

一湄

5

1

55

星砂

5

 

50

观梅客

5

 

50

韦东

4

1

45

刘雨峰

4

1

45

伊人刀

4

 

40

黑马王子

4

 

40

阿尔法

4

 

40

雪舞梅香

4

 

40

王芥

4

 

40

洛莫

4

 

40

晴朗的天空

4

 

40

夕岸晨歌

4

 

40

 

  评论这张
 
阅读(752)| 评论(7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