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后的先锋

黄沙的诗——醉里挑灯犯贱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牧人\思想的牧人\城市的奴隶\贴上的邮票\没有回执的青春\永远沉落于旅途中的信"--------王澎,七十年代中期出生于陕西彬县,笔名黄沙、漠北.九十年代初开始发表诗歌作品.

裁缝的烦恼(文/黄沙)  

2009-12-25 12:39:25|  分类: 哲学思考和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裁缝的烦恼(文/黄沙)

老裁缝总是随手就要剪刀,其实他刚才还在用,就在画粉刚画完一道粉线时就忘了放那儿了,然后就习惯性的伸出了手。

是他老了、记性不好?十几年前甚至二十几年前的顾客前脚进门,还不等另一只脚迈进来,他就能一口说出他们原先的衣服尺寸!

不就在布料底下吗?好些次都是因为为了“顺手”而划伤了客人的布。不能总是这样吧,划伤了最多向顾客解释解释,划烂了是要赔的,都赔好几回了。小伙计说,总得想个办法呀。他自个儿就在裁台(工作台)的右下角做了把抽屉,剪刀、尺子的用具都可以放进去,而且拿起来还挺顺手。三两日之后,老裁缝就不往里放了、还是伸手,小伙计说了,老裁缝唯唯诺诺,就是不往里放。于是他又找来碎布,做了个小兜,让师父老裁缝背上挎好,老裁缝背是背上了,可画粉画了线之后,还是四处伸手要剪刀……

小伙计成了老裁缝,还是那把剪刀,和师父一样,随时随地的伸手……又一个小裁缝老了,他看见又一个变成老裁缝的小伙计向着新小伙计伸着一模一样的手索要着不一样的剪刀。

生活中越是常常用到的东西就越是想不起来它放那儿了,生活中越是离我们最近、我们缺之不可的东西我们越是忽略了它的存在,我们随手把它扔来扔去,但到时还必须随手得到!

一生中,最亲近我们的人、平淡的生活,还有所谓的亲情、友情与爱情,它时刻存在,我们却总一个劲地要找。自己找,要别人找;找到了,却又如同那把剪刀,不知该放哪儿、放到了哪儿!

 

 

  评论这张
 
阅读(400)|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