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后的先锋

黄沙的诗——醉里挑灯犯贱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牧人\思想的牧人\城市的奴隶\贴上的邮票\没有回执的青春\永远沉落于旅途中的信"--------王澎,七十年代中期出生于陕西彬县,笔名黄沙、漠北.九十年代初开始发表诗歌作品.

归 去(王澎诗歌)  

2009-03-01 09:56:42|  分类: 诗歌《隐匿的指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归   去(王澎诗歌)

 

走向西北、走向黄土,走入家门

从未想到,我的衰老竟与父亲并肩

茶煨乡村的冬夜,火炉边上

 

跳跃于沙尘里的蝴蝶,哪一天

会让我捕获第一声

蝉鸣的夏季

 

一些理想从枯枝上突然地迸发

却从不是凭空而生的开放,楼梯间

无意一声脆响,灯光冲散局部黑暗

 

我的水仙,并没在期待中坦露骨朵

我,放弃了等待与执着

却总能看到绚丽的花瓣

 

凝望,是花朵和我在浪费众多的光阴

还是,光阴正在浪费

花朵和我的人生?

 

所以,杯中残留的究竟是茶的躯体还是灵魂

将她和读过的文字放置在一起

我的人生汲取的是些什么?

 

躯体还是灵魂?冥想与思索

汉河之中,念念不忘漂泊

哪里还有比斧头更为坚韧的肉身?

 

 

                                            2009-3-1

 

  评论这张
 
阅读(321)|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