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后的先锋

黄沙的诗——醉里挑灯犯贱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牧人\思想的牧人\城市的奴隶\贴上的邮票\没有回执的青春\永远沉落于旅途中的信"--------王澎,七十年代中期出生于陕西彬县,笔名黄沙、漠北.九十年代初开始发表诗歌作品.

《XX网络文集》寄语:声息(锋芒与气魄)  

2009-06-19 21:37:05|  分类: (散文随笔)《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声息(锋芒与气魄)

花以季为界,木以年为轮,光以寸为计,当那枚时针将这自然的季节、年轮和生命连成一片的时候,人类文化,就成了那滴滴嗒嗒的声息!倘若听不见这种声息,花亦花、木亦木,人们仍然还会毅然决然地走完自己的一生,但正是因为这种声息,我们才无比清晰地拥有了过去和历史、才敢于直面今天所有的困顿与机变、执着而坚定地追问这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许多拥有智慧眼光、理性思索的人以他们毕生的努力与洞见,为我们展示出人类生命的精神本意与至高使命,逍遥的庄子面对无数个黑夜——“指穷于为薪,火传也。”季羡林大师直至步入耄耋之年才万分小心的告知世人:“如果人生真有意义与价值的话,其意义与价值就在于对人类发展的承上启下、承前启后的责任感。”既然在现实中,我们已经将自己的价值与责任早已既定为创作,那追求永恒与永恒之美的精神与声息就一定会像“庄子之火”一样,永远“不知其尽也”!

钻石之辉足以使佩者一时高贵;而思想中的钻石,则更能照亮更多人的一生!近些年,网络文学异军突起,更多的诗人、作家将自己钻石般的灵魂之作无私地展现在每一位读者的面前,而这一切,则都源于那种令人敬畏的对于时代的责任感和探听那些永恒声息的使命感!她将穿越时空,永恒存在,永恒地闪耀其光辉。

创作,永远是一个探索的过程;生命,每时每刻都会有崭新的发现和更多的际遇,语言,随时随处都将在高超智慧的推动下创造出独到的艺术魅力,一部汇集不同群落、不同流派、不同观念、不同手法、不同角度、不同文体的网络作品集,每一首、每一篇、每一幅、每一处都是源自于心灵的真实吟唱,她超脱物欲功利、超越凡俗困扰,她的锋芒与气魄,值得我们所有心怀渴望的人为之期待,也值得历史和这个时代所铭记!

                                            

                                                                                                                              2009.6.19

  评论这张
 
阅读(340)|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