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后的先锋

黄沙的诗——醉里挑灯犯贱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牧人\思想的牧人\城市的奴隶\贴上的邮票\没有回执的青春\永远沉落于旅途中的信"--------王澎,七十年代中期出生于陕西彬县,笔名黄沙、漠北.九十年代初开始发表诗歌作品.

月光沙漏(诗/王澎)  

2009-08-24 10:04:35|  分类: 诗歌《隐匿的指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月光沙漏(诗/王澎)

月光与听觉沉默于阴影

惟恐曾经失望的年轮

再一次因单薄的肉体伤心

黑暗的叶尖上弥漫的哀叹

用弧光与波涛

热吻依恋的雀鸟

缠绵悱恻的历程

虽死犹生

 

月光坐于桌前

沙漏为伴

 

月光与听觉沉默于火焰

孤独的灵魂锤击衰老

从孩堤到另一个孩堤

与此无关,也与此有关

那曾经失望的年轮

惟恐再一次

因伤心而永远沉默、失语

 

鸟瞰人生的人

找到了打盹的影子

搀扶拐杖的人

留恋每一寸移动的距离

 

我以最简单的方式活着

用以证明这个世界的变迁

我以每一次必须的倒置为呼吸

只是给这个世界一次最重要的哀求和终告

 

请原谅,我这颗并不想一生沉默的心

 

一粒沙,落下来

另一粒沙或心脏已悲成死水

 

一束光,你看见时

她早已脱水而亡

 

是谁

将无比珍视的爱情流放于这里

将那些最具表演的生命

盛置于这最为狭小的瓶颈

 

更为坚强的人

只能站在外面

看见自己

逐渐失神的眼睛与开始蹒跚的背影

上帝呀,你也只能

站在时间里面来创造万物

 

月光沉默,那是因为阳光将至

 

阳光无边无际

我与沙漏,只坐拥一小蝶的角落

 

乌金那时已成绣铁

生命的花束早已香消玉殒

 

永远流变的是沙漏

永不改变的是我

 

 

 

                                                     20009年8月24日

  评论这张
 
阅读(357)|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