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后的先锋

黄沙的诗——醉里挑灯犯贱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牧人\思想的牧人\城市的奴隶\贴上的邮票\没有回执的青春\永远沉落于旅途中的信"--------王澎,七十年代中期出生于陕西彬县,笔名黄沙、漠北.九十年代初开始发表诗歌作品.

他已远行(王澎诗歌)  

2009-09-28 10:01:51|  分类: 诗歌《隐匿的指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他已远行(王澎诗歌)

他扬鞭沉吟、打马远去

在轻掠发际的风中写道:

我将再来,我亲爱的人,我将再来

 

黑夜开始,在这远郊的小树林

那是目光与视线的远方与尽头

 

我就这样与他

与最近的邻居、与这个城市

道了别离、再没出声

关上了门

 

做梦尚早,还记得清

他一身晨露

摧得马匹咴咴

撞开篱笆   

既想即刻唤醒却不忍

看到我的疲惫与惺忪

便只好隔着窗户

静静凝视的神情与光景

——一个多么爱我的人

就像妈妈,

盼着儿子长大却怕我长大

 

早就知道,他将远行

他已远行  此时

飞蛾舞翅犹如海涛怒吼

秒针颤动幻若雪崩

 

爱人呀,只是一瞬

那么不经意的一瞬

一切都将

隐入蚕茧

归于陶片

只能,在修复的记忆中

哀叹遥远

感受惜别的眷恋

 

还是关好门窗吧

最好,让窗帘

留条小小的缝隙

他将再来,我亲爱的人

兴许,这漫长的夜晚

还会  有束花儿开放

开出

一片灿烂的天空

 

                              2009-9-28

(注:时光的残忍不能为我所待,人生尽是对昨日与已逝的今天的无限留恋和眷挽,每当又一个黑夜到来,心便痛若与爱离别。——这便是写下此诗的初衷。)

  评论这张
 
阅读(381)| 评论(6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