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后的先锋

黄沙的诗——醉里挑灯犯贱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牧人\思想的牧人\城市的奴隶\贴上的邮票\没有回执的青春\永远沉落于旅途中的信"--------王澎,七十年代中期出生于陕西彬县,笔名黄沙、漠北.九十年代初开始发表诗歌作品.

中国先锋诗人2010年终寄语及评选结果:  

2010-12-29 18:59:50|  分类: “中国先锋诗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先锋诗人2010年终寄语及评选结果:

                                                    (1)——以诗为证

                                                                      文/春水梨花 高凡

        

        作为一艘行驶于茫茫网海上的船,中国先锋诗人网圈子的航程已两年零十个月。在这些平凡的日子里,我们——618位圈友,用火一样的热情讴歌时代的心跳,以坚定的目光书写下文学之海的瑰丽……

         我们—— 中国先锋诗人网管理团队的成员们,坚持“注重诗人、作家、学者的作品交流”和“保护作者和评论者的权益”办圈宗旨,以我们温暖的情怀为“驿站”,用我们“奔跑的汗水和生命的血液润泽诗的灵魂”,努力让每一颗蒲公英的种子在这片美丽的田园上找到“坚实生长”的元素。我们,让整个圈子618位圈友、首席评论黄朝耕、河东散人、清风一号 、一凡,优秀的诗人、最热心的圈友心桑、小南、水色烟紫、刘雨峰、晴朗的天空等等的所有在网络世界中相遇的人们,都能用“我们”这个异常亲切的词汇,“我们”、“我们”以真诚相对,以诗歌为证,来表达所有人生的希冀与渴望!

         现代汉语诗歌的流传,在中华文学的长河中,早已是一片熠熠生辉的星空。而网络文学的兴起和普及也为广大诗歌爱好者提供了一块自由、平等的写作交流土壤,由此而产生出更多视角广阔、极富生命力的诗歌作品。也许会因诸多原因,这个世界中的许多优秀的作品还得不到纸质读者和评论界的关注,但只要她深邃、精湛、别致、创新,她就会真实而坚定地留存于历史长河中。她说:“曾经被漠视并非意味着永远的遗忘!”。

         因此,在网络的世界中,诗歌圈子举办优秀诗歌作品和优秀诗人的评选活动是“我们”所做的一件极具历史意义的事情。“中国先锋诗人网”2010年度优秀“中国先锋诗人”评选活动也就此落下帷幕。一次以“坚持“双百”方针、弘扬时代精神、创新前卫、歌唱人文、歌唱心灵、呼唤自然与永恒之美”为宗旨的活动,只是希望推出更多网络诗人以及这些诗人的优秀作品,“我们”的坚持也是一种长期的“尝试”……当然,我们不是权威人士,也不代表权威机构,但我们以一贯的执着来证明我们的热爱。纵观任何一项诗歌评选活动,都不可能将所有的优秀诗歌收录其中。“10佳”评选也不例外,还有许多曾经让我们感动的优秀诗人和诗作也许仍未能列入其中,但随着我们不变的执着与热爱,“中国先锋诗人”的评选活动必将逐步走向完善,必将会有更多充满人文思想和艺术魅力的诗歌作品,在人类文学的天空下发出耀眼的光芒,那时候, 我们仍然以诗为证。

      ——以诗为证!

 

             (2)中国先锋诗人圈子“10佳中国先锋诗人”评选结果          

中国先锋诗人圈子“10佳评选”评委历时一个月,在终评过程中,13名评委黄朝耕、清风一号、一凡先生(见一凡博客内容)、王乐天、河东散人、黄沙、高凡、一楼一阁一绣女、春水梨花、安子、李军、大漠、心桑中,除去三人——河东散人、王乐天与大漠未能参预之外其余10位评委的投票全部有效。此外,我们还收到了一帆、如儿、林中客(匿名。安徽巢湖)等三位朋友的选票,按照初定的评选规则,这三张选票将同所有评委的选票具有同等效力。依据统计,在此31位中诗人当中,得票前十的人员将我们的“10佳中国先锋诗人”。           

荣获2010年度“10佳中国先锋诗人”的是:

安  子

  思无邪

      西冷弋人

 韦  东

   刘雨峰

    董玉方

   孤  雪

     尹宏灯

      杨镇瑜

        墨指含香

                                                                                                        ——中国先锋诗人评委会

                                                                                                                  2010年12月29日

                     

                           (3)2010年度"中国先锋诗人风尚奖"名单

兹有春水梨花、水色烟紫等二位圈友荣获2010年度"中国先锋诗人风尚奖"。

                                                                                                      ——中国先锋诗人评委会

                                                                                                                  2010年12月29日

  评论这张
 
阅读(765)|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