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后的先锋

黄沙的诗——醉里挑灯犯贱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牧人\思想的牧人\城市的奴隶\贴上的邮票\没有回执的青春\永远沉落于旅途中的信"--------王澎,七十年代中期出生于陕西彬县,笔名黄沙、漠北.九十年代初开始发表诗歌作品.

“中国先锋诗人网”五月份佳作推荐  

2010-05-25 17:03:44|  分类: “中国先锋诗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四月的鸟语
                作者:墨指含香

走进这丰满的四月

我干瘪的思绪

在冬天压缩的痛苦里

开始蠕动

 

如果绿是我的忧伤

就请你再邀请阳光为爱而舞

我相信

你会踏和着这四月的拍节

于荒野于高山于海洋浩淼的胸怀

再一次牵动我的手臂

 

鸟儿是我放飞的灵魂

她啄开黑暗的壳

在这个清晨的窗外高歌

你听懂了吗

那枝芽伸展的姿式

就是我挂于老藤下纯粹的心跳

 

时间的巢穴温暖而冷酷

我一路追随着鸟儿的歌声

在经过你的天空

我抖落周身记忆的尘土

发黄的书页被这四月的雨打湿

连同我的素花手绢

 

2。 知 了

作者:寒剑

 我的家在树上。年轮之间

数不清的沧桑

我的家曾经在地底,温暖的、黑暗的洞穴里

我的前生叫蝉

 

我一切都明了,因为明了,才不会说话

一百年以后,当闪电的根须深入天幕

我缥缈的灵魂将把我的语言

带回天上

 

我抱紧树干,不紧不慢地爬

蓝天在我的脚下,像深深的海,白云是浪花

我装做聋子

其实是我是哑巴

 

大地啊,无边的

倾斜的转盘!谁一路向西,吹响悲伤的唢呐

吹醒树的孤单。风吹过枝桠

风吹灭了天光

 

 

3。我看桥一瞬,桥看我一生
    铁 树

浑然天成
枯坐。苦等   哪位高僧
抑或等才子佳人与知音?
捂化这颗饱经沧桑的心

高高在上
象一位智者,普渡众生
象一位仁者,挽留住
飘渺不定的仙踪绿影

依青山傍绿水
扼守幽幽长峡    风与尘
数亿年来坚持做好一件事
舍你其谁

智者无语,仁者无欲
站在仙人桥上眺望
一条薄纱在山谷深处遁去
颇象我蹒跚一生的步伐

 

 

4。《那时,我们睡着了》(组诗)

                  作者:健如风

最后,我还要一匹忠诚的马儿

 

 

为我种下四月里所有的花儿吧

还有五月、六月

……以及一年中的所有

 

再为我种下一个村庄

以及一个村庄需要的

所有食粮

 

你要为我种下所有的树木

从此,除了爱我

你不再说话

 

最后,我还要一匹忠诚的马儿

当我们都已经老得辨不清方向

只认得彼此的面庞

 

只有它,还记得水草丰美的家乡

亲切地引领我们

走向生命沉寂处的永恒

 

 

 

 

死亡也不过是背影在盛开

 

 

死亡也不过是背影在盛开

 

那一刻,你比任何时候都安静

我也不再揪着你的耳朵

唤你起来

 

我们偎依着慢慢沉没

从此,不再走远

 

而现在,我们依然在路上

还不懂得,把自己

放在时光之外

 

 

 

 

3  那时,我们睡着了

 

 

那时,我们睡着了

在明亮的泥土中

梦见了现在

 

现在,我们倚着正午的阳光

遥遥地

望向未来

 

当未来悄悄走进过去

亲,在大地深厚的怀抱里

我们还在

 

 

 5。呵,天空

              诗  //  韦东

我无数次抬头仰望

天空  群星雄踞的天空

在太阳升起的早晨

霞光开始涂改

大海一样湛蓝的天空

云朵像船一样航行

 

我无数次抬头仰望

天空  神和灵魂居住的天空

那么浩大  浩大而虚无

当阴霾与浓雾俯身压来

我投射的目光折回  反照自身

 

我在内心再次抬头仰望

心灵的天空同样浩大和虚无

悲情的长风披着永恒的大衣

轻抚众鸟飞翔的翅膀

我抬头不是寻找仰望的理由

  评论这张
 
阅读(439)|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