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后的先锋

黄沙的诗——醉里挑灯犯贱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牧人\思想的牧人\城市的奴隶\贴上的邮票\没有回执的青春\永远沉落于旅途中的信"--------王澎,七十年代中期出生于陕西彬县,笔名黄沙、漠北.九十年代初开始发表诗歌作品.

南方诗刊 “劳动者之歌”诗歌征文评分:  

2010-05-09 09:59: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方诗刊 “劳动者之歌”诗歌征文评分:

许多网友能在“南方诗刊”管理团队的号召下将笔触伸向普通大众的生活中,讴歌平实、讴歌平凡生活的点滴与高尚,这充分地显示出了广大网友们所具有的广阔视角与胸怀。不仅中国,放眼整个人类,历世不衰的人文主题,无一不是指向了人世间最为平凡的“低处”,也恰恰就是这种“低处”的情怀,才造就了人类存在过程中的一切“真”与“美”。无论我们本身是否真正走入历史,无论我们的文辞是怎样的简易,无论我们的表达是否具备高超的艺术品质,但我们的思维和对于现实的赞美,都是有意义的价值可寻的……真诚祝愿、也真诚渴望能和更多朋友一起,为我们的生活抒写出脍炙人口的诗章。同时感谢“南方诗刊”馈憎拙人这样一次发表个人观点的机回:

1,6分,意象普通,除去铿锵有力的外在语言情感,便少了些生活中的诗意情节。

2,7分,与1号作品相反,但还需要对诗语进行独特化处理。

3,7分,诗语太过粗糙,但有最后一节的两句读来倍生感慨——“一只工蚁在节日里歌唱

歌声和主流相差很远”

4,7分,作者写作有功力,但些诗诗意象的组织还不独到。

5,6分,太过平实。诗歌作为一种艺术,就必须高于生活。

6,6分,同5号作品。

7,6分,诗歌,并不是简单的归纳与总结!

8,6分。问题还是没有挖掘到诗意。

9,6分。过于简单,同8号作品。

10,6分,没有细节的诗是无法感动读者的。

11,6分,这是一个“环卫工人”的最基本的图象,所以说无新意的作品就只能是一次练笔了。

12,6分。

13,6分。没有升华的生活还只能是生活。

14,6分。

15,6分。舍己救人的人很美。

16,6分。

17,6分。

18.7分。能入诗的情与物,都要有一定的生活记忆力与经验的审察力。

19,6分。

20,6分。

21,7分。整诗很有气势,但有一句我在写此评语之前还想同作者交流“一个可以堪破生死/却并不堪破人生的民族,”中的后一句“堪破人生”的诗意指向。

22,6分。

23,6分。

  评论这张
 
阅读(4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