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后的先锋

黄沙的诗——醉里挑灯犯贱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牧人\思想的牧人\城市的奴隶\贴上的邮票\没有回执的青春\永远沉落于旅途中的信"--------王澎,七十年代中期出生于陕西彬县,笔名黄沙、漠北.九十年代初开始发表诗歌作品.

《那本诗集那个人》  

2012-06-09 10:22:11|  分类: 鼓励与批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沙按]: 

(1)《哑巴》问世已有段时间了,这孩子在暗夜中仍旧一幅不温不火、不卑不亢的德行和尊容,独自神伤……管他呢?有没有他,哥过得充实就行。哥没想过要以写诗扬名立万,也更不希望写作成为最后的一条内裤,哥还很爱其它更有趣的事情:看美女、做美梦、品茗玩棋、无厘头地对比一下鼻子眼睛什么的……《哑巴》的来世第一篇评述重点是两个字:“老了。”完整的表达是这样的:“照片比你本人老了十岁”,它来自于街铺邻居一个我喊大婶的姐姐!老,正是我所要的,不让人继续称呼“文艺青年”是我的荣幸。哥的确早在十数年前就已成没个正经的文艺老汉了,但哥一直以来就不愿意让外人知道哥在做什么。哥一直是个总是在不应冲动时冲动或者绝对应有冲动时一点没冲动的人!

(2)这个《哑巴》送的比卖的火。只要在现实生活中有点文艺范的,哥都会送,但身旁近距的那还得有个前缀——女人。原先走动还挺勤快的范女们一得之后就玩开蒸发了。文艺老爷们一起去K歌,对着麦:告你一小秘——美女们都说你爱玩暗恋,怕火灼!我靠,是自作多情的玩自恋还是老哥我玩暗伤,什么世道?一本书原来还可成为一面墙壁、一座牢狱的隔离。

(3)唉,还是老哥们实在。他叫宋晓飞,曾与哥一起吹牛写诗。二十年前大学毕业后就南下,做总裁已十多年,日子声色犬马,出入专机垂候,掷金唾银如弃手纸,就只一《哑巴》问候,却拾数年之弃,忆卑年陈事,哥们谢矣!

(4)借此,哥感谢读过哥文字的老师与朋友们,哥也致谢更多争着往黄沙账号里填银子的网友和老师们,是您的支持,黄沙不致于泯灭于粪土污世。除此真情之外,也还算是对于《哑巴·狙击手》的阶段性总结吧,哥只在此生等人,来世之初,哥是一定要吃那碗汤药的!


那本诗集那个人

                                                                  文/  晓飞

拿到《哑巴·阻击手》的时候,内心不免激动,说句内心话,还有几许惭愧。因为我们曾经一起读过诗、写过诗但是现在,这个西北汉子,把自己对生活、生命、爱情、友情的理解用文字表达出来,而且还是还那么唯美。

我用去近三个多月的时间来欣赏这部佳作,末了还是觉得写点什么吧,就当是对我们一起青春过的留恋。这是我近年来看到的,为数不多的一本好诗集。能感觉到作者为其倾注的心血,逐字逐句,甚至每一个标点符号,都精心策划,用心而为。虽然我不能完全读懂,但已经收获颇丰。一如一坛好酒,不必烂醉如泥,几杯足以。

 

谈起诗人王彭,还是记忆中那个棱角分明,鲜活无比的样子。还有那倔犟的眼神,隐隐含着淡淡的忧伤。过去二十几年了,居然还能如此的印象,可见他留给我的印象是多么的深刻。依然记得我们彻夜谈论诗歌,满地散落的文字和思想,揉巴揉巴,居然也就是一首诗;还有一根接一根的抽着烟,像分享诗歌一样分享着满屋子的烟呛味

 

也许是他当兵经历,以及生活的坎坷和漂泊,对现实生活的理解更加深刻和尖锐,哲思在他的诗行里比比皆是,沧桑中透着对生命的特别解读,不管是爱情还是事业,他都没停止追逐和思考,最为可贵之处是他没有被商业化,依然是棱角分明的个性,也许这一点他一辈子也不会改。就连娶妻生子后,也没有丝毫改变,且更加坚定和丰富他的情感,从他的诗歌里面流露着一种不屈和无奈,当然,也有希望和激情。在商业化的今天,很难得这份矢志不渝的坚持。

 

其实,我很难找出准确的字眼来给那本诗集那个人更为中肯的评价,只想找个时间相聚,抛却无尽烦恼,一起把酒言欢;追溯流金岁月,一起畅谈人生可是我们不能随意的活着,我们都有各自的责任,彼此必须承担的责任。只有相隔千里,让这浅薄的文字,承载着我们共同的故土的泥土的问候,给他最美好的祝福:祝愿他在坚持的路上,收获更多思想的硕果,我只需要做好一个读者,静静的品味他的人生以及他对生命的诠释!


                                                                           晓飞书于广州小巷

                                                                         2012,05,31

  评论这张
 
阅读(483)|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