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后的先锋

黄沙的诗——醉里挑灯犯贱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牧人\思想的牧人\城市的奴隶\贴上的邮票\没有回执的青春\永远沉落于旅途中的信"--------王澎,七十年代中期出生于陕西彬县,笔名黄沙、漠北.九十年代初开始发表诗歌作品.

昨夜无厘头(三首)  

2012-07-29 09:17:47|  分类: 新作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修改

语词会遭遇迷途,

她拥有着不能向前的过去.

生锈的钉子  或者

隐蔽的内心。

她不为现在所知,

她像一条幸福的虫子。

 

语气总在不停地更改,心也在不停地游移。

逗号从这里走到那里,随意停顿。

叹息毫无疑义地夸张省略,

她有连绵不绝的波折,

她的筋骨,是一只梦想的蝴蝶。

 

他徘徊,整个诗行都在想

能够又一次的走回

她的心。

修改一首诗,就像

修改一个女人的命运。

 

                      后记

我习惯称大师为

他们。

他们不太能读懂我的诗,

或者说他们根本就不看。

只是随意或信手翻翻

后记。

 

他们,能给我的

如我所期:

一无所有,只字未提。

他们,碰到了一枚枚细细的沙子,

他们,像流水

将我抛于脑后。

 

他们记不住也记不起

或许根本就不想记得也不想在别人面前记得

一粒沙样的人。

 

他们看到《后记》

看到罪过

看到不配

看到洋葱般的尸体.

他们,闻不到

病句的前世今生。

也看不到,无数沙砬反复敲击天空之后的

死!

 

称那些已超脱的大师的大师

师太。

我亦习惯

他们。

只瞅了瞅《后记》的

后记。

他们是人,我像

鬼。

 

 

                  亦步亦趋

饥饿的时光吞噬了你我。

我们看见冷

与疼痛

在门外表达

 

我们的未来只是别人的过去。

我们只是一把竖琴

站在黑暗里

守候永无归期的人。

 

相信生命

最初的黑。

它表示茫然脆弱 

希望和探索

 

感谢那枚因落叶而哭泣的心,

存在因怜悯而经久弥新。


                                            2012。7。28

昨夜无厘头(三首) - 黄 沙 - 最后的先锋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602)|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