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后的先锋

黄沙的诗——醉里挑灯犯贱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牧人\思想的牧人\城市的奴隶\贴上的邮票\没有回执的青春\永远沉落于旅途中的信"--------王澎,七十年代中期出生于陕西彬县,笔名黄沙、漠北.九十年代初开始发表诗歌作品.

这些年的我(诗/黄沙)  

2018-04-02 11:58:00|  分类: 新作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些年的我(诗/黄沙)

这些年的我(诗/黄沙) - 黄 沙 - 最后的先锋
这么些年,我总认为,

它们听不到我的声音。

无论我,

多高的频率多高的调门。

 

我夜深人静之时唱,

我晨清人起之时唱,

我不会叫醒,

任何事物的耳朵。

我只是在说:

我有生命,这是活着的动静。

 

我活着,还能用什么方式来证明,

来向与我无干的事物证明,

活着?

 

我推拉拖拽往往复复的像只蚁,这是生存。

不分昼夜的推磨拉犁,那是可能的工作。

甚至穷其一生的睁大眼睛当一条好狗?

 

我无法成为一只鹅,

每个毛孔每时每刻

写满自信高傲与悠闲!

 

过往中的比喻都是失败的,我拒绝

一只畜生的命运,却有时

向往一些动物的一生。

 

人们的一生,一直都在汇聚。

我如果是一条河,

愿一直保持河流的样子。

 

永不入海,永不!可怜的大海,

只不过是盛满辽阔尸体的

天空。

这些年的我(诗/黄沙) - 黄 沙 - 最后的先锋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